網路城邦
回本城市首頁 民生戰線
市長:星火  副市長:
加入本城市推薦本城市加入我的最愛訂閱最新文章
udn城市政治社會公共議題【民生戰線】城市/討論區/
討論區有關媒體 字體:
看回應文章  上一個討論主題 回文章列表 下一個討論主題
大陸反制英國 即起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在大陸落地
 瀏覽365|回應2推薦0

星火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
大陸反制英國 即起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在大陸落地

2021-02-12 09:16 疫情
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在大陸被撤照。(環球網)

英國上周廢止大陸央視國際頻道,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台今天凌晨反制,宣布英國國家廣播公司(BBC)世界新聞台損害中國國家利益,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,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。

英國通訊管理局(Ofcom)於4日表示,由於中國央視國際頻道「中國環球電視網」(CGTN)違反了英國政府規定,中國環球電視網的執照自即日起撤銷。當時分析人士就稱,大陸勢將對英國媒體提出反制,中英關係將更加緊張。

今天(2月12日)零時,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官網發佈消息稱,經調查,BBC世界新聞台涉華報導有關內容嚴重違反「廣播電視管理條例」、「境外衛星電視頻道落地管理辦法」有關規定,違反新聞應當真實、公正的要求,損害中國國家利益,破壞中國民族團結,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,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,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。

大陸環球時報報導,BBC對華的造謠是西方一些反華勢力對華輿論戰、超限戰的一部分,讓BBC無法落地只是反制行動之一,但並不是唯一或最後的行動。BBC節目在中國大陸境內將完全無法被接收。

報導稱,BBC近年頻頻通過毫無底線的手段抹黑、污蔑中國。例如,在涉疆報導中,BBC扮演著「反華急先鋒」的角色,其本月2日一篇報導宣稱「中國新疆再教育營中的婦女遭到系統性強姦和酷刑」,引發多家西方反華媒體跟風炒作。

不過,環球時報稱,經環時的記者調查發現,該報導的「主人公」之前曾多次接受西方媒體採訪,其說法明顯前後矛盾,且近六個月裡,BBC的涉疆報導有約3/4並未署名。

疫情報導上,BBC也是毫無底線。在今年1月一個「重返湖北」的疫情視頻報導中,BBC「不僅移花接木還夾帶私貨」,其採訪鏡頭配上了一段警方用網蒙頭拘捕民眾的畫面,營造出一幕中國防疫部門暴力執法、侵犯人權的場景。然而事實上,這段視頻來自於去年疫情期間的一次高速反恐演練,BBC所報導的是徹頭徹尾的假新聞。BBC的目的非常明顯,即通過這一惡意剪輯,極力描繪一番中國掩蓋疫情的場景。

此外,每當中國媒體援引世衛專家和國內外科學家的研究,認為疫情有可能多點多地暴發,或建議為更好地應對疫情,可在全球進行溯源合作時,BBC都將此指稱為「中國官方在推動虛假敍事」。

據中國外交部網站4日消息,外交部新聞司有關負責人近日就BBC播出涉新冠肺炎疫情假新聞,向該媒體駐京分社負責人提出了嚴正交涉,要求對方停止蓄意抹黑攻擊中國,遵守新聞職業道德,並就涉華假新聞向中方作出公開道歉。

但BBC在其推特帳號上做出回應時卻仍不悔改,聲稱自己「拒絕接受有關於虛假新聞或存有意識形態偏見的指控,這些指控都毫無根據」。

大陸是否會採取進一步的措施,比如驅逐BBC的記者?大陸學者表示,如果BBC依然在新疆、疫情、香港等議題上繼續造謠,抹黑中國,那麼大陸不排除會採取更徹底的制裁,比如驅逐BBC在中國大陸的記者,「讓其無法落地只是反制行動之一,但是並不是唯一,或者最後的行動」。


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ity.udn.com/forum/trackback.jsp?no=54543&aid=7106993
 回應文章
中英媒體戰!英撤CGTN環球電視網執照 德國跟進
推薦0


人民戰士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
 

中英媒體戰!英撤CGTN環球電視網執照 德國跟進

2021-02-13 16:41 北京
北京央視總台大樓。圖/美聯社

英國撤銷大陸官媒環球電視網(CGTN)的播放執照後,德國也將依據歐洲多個國家間的共用牌照協議,禁止CGTN在德國播出。CGTN在歐洲停播的效應恐將進一步擴大。

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,德國北威州媒體管理局在12日證實這項消息。本月4日英國通訊管理局(Ofcom)吊銷CGTN的播出牌照,根據歐洲1989年的「跨境電視」協議,CGTN因為在英國獲得播出許可,因此便自動獲准在德國播出。而在英國Ofcom取消播出牌照之後,CGTN在德國的播放許可也同時失效。

跨國電信公司伏德風集團(Vodafone Group)德國分公司12日表示,已經停止在該公司所擁有的德國3個州有線電視網路中傳送CGTN頻道節目。德國其他廣播電視機構也須陸續跟進。若CGTN希望繼續在德國播出,必須申請新的播放牌照。

CGTN是中國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全球性電視網,前身為央視的外語國際頻道。2018年1月設立倫敦總部,期盼將英國作為拓展至歐洲的跳板。

此前英國撤銷CGTN播放執照的理由是,持有執照的公司沒有管控CGTN每天的播放內容。經由英國通訊管理局調查後認定,CGTN最終控制在中國共產黨中,這不被英國的法律法規允許。

大陸11日宣布禁止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(BBC World News)繼續在大陸境內落地,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。陸方指出,BBC涉華報導嚴重違反「廣播電視管理條例」丶「境外衞星電視頻道落地管理辦法」規定,違反新聞應當真實丶公正的要求,損害中國國家利益,破壞中國民族團結。

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引用網址:https://city.udn.com/forum/trackback.jsp?no=54543&aid=7107121
BBC世界新聞遭中國禁播 英外交部抗議
推薦0


星火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
 

BBC世界新聞遭中國禁播 英外交部抗議

2021-02-12 06:03 英國

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(BBC World News)遭到中國當局禁播;英國外相拉布(Dominic Raab)表示,中國當局的決定令人無法接受,嚴重侵害媒體自由。

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今天表示,調查發現BBC世界新聞頻道有關中國的報導已「嚴重違反」應當「真實且公平」報導新聞等規定,損害中國國家利益,破壞民族團結。

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說,BBC世界新聞頻道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,對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。

BBC發表聲明表示:「我們對於中國當局的決定感到失望。BBC是全世界最受信賴的國際新聞媒體,從世界各地公平、公正且不畏懼或偏袒地報導新聞。」

BBC世界新聞頻道在中國多在國際飯店或使館播放,大部分中國民眾無法觀看。拉布在推特表示,中國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的決定令人無法接受,嚴重侵害媒體自由。中國有全世界最嚴格的媒體與網路自由箝制,最新的舉措只會損害中國在全世界的形象。

一週前,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(CGTN)被撤銷在英國的播放執照。

英國媒體監管機關通訊管理局(Ofcom)4日表示,調查後發現,持有中國環球電視網在英國播放執照的星空華文傳媒(Star China Media Limited)並非合法的執照持有人,因此撤銷中國環球電視網在英國的播放執照。

BBC表示,中國過去2年系統性地驅逐外媒,包括去年3月下令紐約時報、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記者離境。BBC的網站和app早在中國被禁。

中國與英國近來因為香港問題屢生齟齬。英國在去年港區國安法通過後,就預告要提供管道,讓香港居民赴英居住,並在今年1月31日宣布英國海外國民(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,BNO)護照新制上路,對於想逃離中國打壓異議人士環境的港人敞開大門。

BBC最近更是揭露新疆關押維吾爾人的拘留營中,經常發生女性遭性侵和性虐待情事,引發國際關注。中國官媒環球時報、新華社先後刊發文章,指控BBC造謠並予以反擊,雙方隔空駁火。

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引用網址:https://city.udn.com/forum/trackback.jsp?no=54543&aid=7106996